编办概况

国家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北片会议代表调研永登县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8-05 】 【选择字号:

717日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傅卫副司长带领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北片会议代表一行赴永登县调研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情况。

参加会议的有省卫计委副主任金中杰、省卫计委体改处处长滕贵明、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远顺、市卫计委副主任尹君等。

会议代表先后实地查看了永登县人民医院血液透析科、消化内镜中心、呼吸科、中医馆和检验中心。

在座谈会上,傅司长作了重要讲话,对县医院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中加强绩效考核管理、推行支付方式改革、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就下一步做好公立医院改革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贯彻落实好《关于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

二是政府要加大公立医院改革力度,落实好政府办医的领导责任、保障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推动改革。

三是更加注重改革的综合性、系统性,注重体制机制的建立,围绕人事制度改革、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和医院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建立机制,巩固现有成果。

四是加强联动,县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要建立上下联动体系,更好的建立分工协作体系,构建新型联动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