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永登县编办“三项举措”有序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3-22 】 【选择字号:

根据省编办和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工作安排,2016年1月起,开展全省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事业单位将启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替换原有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号。永登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及早部署,全面启动“三项举措”有序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新身份证”的换发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学习领会国务院《关于批转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国发﹝2015﹞33号)和省政府《甘肃省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甘政发﹝2015﹞89号)精神,充分认识实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意义。

  是强化服务。为使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和2015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有序开展,以编办文件形式转发了通知,并通过QQ事业单位登记群解答事业单位提出相关问题和进行业务、网上操作指导。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还将“光盘登录”“图片登录”、“事业单位光盘登录提示网络错误的解决方法”“赋码解决办法”以图文并举的形式挂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QQ群和QQ公务服务群中。

  是注重效益。尽管2015年度报告提交是一键式公示,“事业单位法人对公示的年度报告的真实性负责”。事业单位登记机关只是受事业单位委托进行公示,但我们还是严格按照《暂行条例》和《实施细则》进行年度报告公示的审核,对填报不规范的退回修改,对有变更事项的一一记下,在进行公示后要求其进行变更。各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明确专人负责,保证两项工作按规定时间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