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永登县编办“三举措”用好用活事业单位编制资源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2-16 】 【选择字号:

永登县按照“外控总量、内调存量”的要求,在不突破事业编制总量的情况下,通过优化结构、动态调整、余缺互补的三举措,切实用好用活事业编制,提高了事业编制使用效益。
一是内部挖潜。着力挖掘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内部潜力,针对部门提出增加事业编制的要求,综合考虑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编制员额、职能任务、人员结构等情况,总体进行评估考量,在事业编制总体能够满足事业发展需要的情况下,根据需要实行部门内部互调,划调富余编制,加强重点工作,实现事业编制内部余缺互补,编制与事业发展需要相适应。
二是平行调剂。结合事业单位设置和事业编制使用情况,通过对事业单位运行的日常监管和履职评估,掌握总体情况,进一步优化整合职责相近、职能弱化、规模过小事业单位的职能和机构,缩小编制规模,精简部分事业单位富余编制,重点将编制用于事关民生和经济发展的领域,实现事业编制动态调整的常态化。
三是层级调整。按照“上下衔接,编随事走”的原则,结合政府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动态调整编制。对事业单位层级隶属关系发生变化的,连编带人整体划转;对相关事权划分发生变化的,根据履行职能的需要合理调整事业编制;对事业编制确实不能满足事业发展需要的,在事业编制总量调整中适当倾斜,切实提高了编制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