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永登县编办通过“三项措施”做好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来源:永登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5-04-24 】 【选择字号:

 根据《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以及市编办工作部署,永登县编办针对法人年检制度改革新问题,精心研究、及时部署,通过三项措施做好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职人员抓具体的工作机制,第一时间组织学习有关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制度改革的文件精神,下发文件明确年度报告实行统一时间、要求和进度,逐日督促、受理和办结,对提交材料不合格的单位,一次性告知不能办理的理由,进一步提高编办干部的服务意识。

二是严格程序审核。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制度的具体要求、提交材料和相关报送及公示程序进行详细说明,确保各事业单位对改革要求了然于心。严格执行使用光盘登录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填报年度报告书及材料的要求,严格按照办理程序,对需要网上提交和纸质报送的材料及填报要求写了详细的操作指南,防止由于网上填写、操作不规范、纸质材料不齐全而造成事业单位做无用功,同时,通过电话和QQ进行指导,确保年度报告工作及时、高效完成。

三是强化监督配合。加大与财政、质检、公安部门和主管部门的信息沟通以及协作配合,事业单位存在刻制印章、办理机动车船牌照,申办有关社会保险事宜,开立银行账户、人事调动等相关事宜,必须向有关部门出示《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以证书的使用促进社会和部门监督,通过部门间信息共享,形成对事业单位监管的联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