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永登县多措并举完成事业单位年检工作

【来源:永登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3-05-20 】 【选择字号:

永登县多措并举完成事业单位年检工作

 

永登县以事业单位在线网为平台,通过“四加强、四提高”,顺利完成了事业单位2012年度年检工作。网上年检263个事业单位,年检率达到100%,网上变更登记23个事业单位,网上注销登记7个事业单位。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年检工作逐步进入了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和网络化的轨道。

一是加强指导服务,着力提高网上年检能力。通过网上登记管理QQ群,宣传和解释网上年检操作流程和技术要点,年检操作人员入群互动交流,踊跃发表实践经验和工作体会。县登记局工作人员热情、耐心指导解决网上年检疑难,接受QQ咨询、电话咨询、现场培训指导200 多人次,对个别确实存在困难的上门服务或操作人员到县登记局办理年检,充分调动了年检人员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整体提高了网上年检能力。

二是加强规范管理,着力提高年检质量。依照法定的权限、范围、条件和程序,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方便事业单位的原则,按照网上审核、书面核准的办法开展网上年检,要求事业单位网上提交的表格填写规范,内容真实完整,材料齐全清晰,登记事项无遗漏,对网上提交有误和材料不全的,指导其更改、补充后再行上传。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着力提高公益性水平。主要检查使用的名称与机构编制部门批准的是否一致,印章与机构名称是否一致,开展的业务范围与批准的是否一致,是否按质按量完成县上下达的公益性社会任务。人员编制、办公场地、设备设施是否与所开展的业务活动相适应等。监督事业单位依法依章开展业务,保障事业单位合法权益。

四是加强协调沟通,着力提高法人证书作用。加强与财政、质监、银行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协调与沟通,使相关部门真正将查验法人证书、凭证办事当作是应该履行的职责。在办理银行开户和年检、组织机构代码申请和年检等工作中,凡无法人证书和申请事项与法人证书不一致的,相关部门都不受理,真正做到了使事业单位持证办事和无证不能办事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