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永登县委督查组督查指导张坪村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2-16 】 【选择字号:

11月26日,永登县委督查组到张坪村委会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督查组分两组到张坪村龙家湾移民点精准扶贫户入户,详细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和帮扶措施,查看台账、扶贫手册填写情况和资料的装袋工作;从市编办帮扶的39户中抽查3户,按照《2015年贫困人口精准扶贫考核指标及分值》标准一一对照进行预打分,3户均在97分以上(考核分值90分以上为脱贫),之后,对张坪村的村级档案按考核标准逐项考核,对档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及查漏补缺措施。督查组认为张坪村精准扶贫工作硬件建设好,肯定了市县帮扶单位的工作成绩。为确保2015年精准扶贫工作顺利通过验收强调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驻村到位,要求市县乡干部按时驻村,及时协调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好各项年终考核工作;二是入户到位,对69户精准扶贫户再一次入户,做到大数据库、台账、扶贫手册校对一致,做好资料装入袋工作;三是记载到位,填写完整工作日志、工作记录、会议记录等,做好精准扶贫和“双联”工作总结;四是矛盾化解到位,注意村上的矛盾化解,找准致贫原因,扶贫措施,旧村环境也要改善,继续做好“三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