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关于做好2013年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和续费工作的通知

【来源:兰州市编办 | 发布日期:2013-07-18 】 【选择字号:

 

兰机编办字〔2013130

  

兰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做好2013年全市机关事业单位

中文域名注册和续费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编办,市直各部门人事处(办公室、政治部):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加强全市“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管理工作,根据2013年全省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要求,现就做好我市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积极做好中文域名申报注册工作

中文域名作为机关和事业单位在互联网上的专用名称,是公众访问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强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的重要手段。2012年以来新设立的单位和因涉及机构调整未注册中文域名的单位,应及时申请注册中文域名。做好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市直各部门、各县区编办要高度重视,查漏补缺,尽快完成中文域名申报注册工作。

二、精心组织,扎实做好中文域名续费工作

经过市直各部门、各县区编办的共同努力,我市在2011年已成功注册“政务”和“公益”域名达2000多个,注册数排名在全省领先,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我市大部分单位已注册的中文域名将于2013年下半年到期,需及时办理续费工作。为确保该项工作的连续性,巩固和扩大我市“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工作成果,市直各部门、各县区编办要精心组织,扎实做好中文域名续费工作。

三、加强宣传,认真做好网络红页的推广普及工作

中央编办基于中文域名应用,开发了微网站,即网络红页。“网络红页”是机关和事业单位在互联网上的信息展示页面,设置了最新动态、政策法规、机构介绍、办事指南、机构职能、政务信息等栏目,是各单位政务信息公开的窗口。已注册中文域名的单位,“网络红页”免费开通。各单位应及时上传本单位相关信息和宣传资料,完善“网络红页”,对外展示单位形象。

四、其他具体事宜

(一)办理时限。机构编制部门将把中文域名注册和续费工作作为办理机构编制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事项的前置条件,并作为一项重要指标,纳入机构编制工作年度考核范围进行考评。我市中文域名注册和续费集中办理时间为2013715日至915日。对于逾期未办理续费或未及时注册中文域名的单位,暂停办理有关机构编制事项。

(二)办理程序。申请注册的单位登录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网站(网址:http://www.chinagov.cn),进入“各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域名注册入口”,点击“新用户注册”,按程序进行注册。网上提交注册申请后,将《政务公益域名注册申请表》(一式两份,样表附后)及相关资质文件(法人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或编办设立文件)报送机构编制部门,缴费并领取发票。中文域名续费的单位直接到机构编制部门办理续费手续。

(三)收费标准。根据中央编办和省编办通知规定,申请注册中文域名需缴纳域名注册使用费。收费标准为:“政务”域名,300//个;“公益”域名,200//个。每个中文域名按照申请使用年限收取,申请或续费最少按使用2年收取。域名注册使用费由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统一收取并出具发票,具体收费工作暂由市、县区编办代办。

联系人:商进     联系电话:0931-4659050

 

附件:政务公益域名注册申请表

                          

                      兰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3年7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