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永登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审核和网站标识办理流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2-17 】 【选择字号:

永登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审核和网站标识

办理流程

 

一、单位确认是否具备有效的“.政务”“.公益”中文域名(我县各单位除2013以后新设立的未注册,其余单位已注册)

已注册中文域名的单位(注册单位及用户名,已上传至永登中文域名管理QQ群共享),首先完善网络红页,即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微网站。通过登录“网上名称注册管理系统”(https://shenbao.conac.cn),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如忘记,可点击忘记密码或拨打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客服电话:010-69001234查询),在“红页管理”中“机构红页管理”,点击“修改”操作按钮,再次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入网络红页编辑界面进行信息编辑,最后点击“保存”。查看编辑后的网络红页,可在IE7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单位注册域名名称(如:http://永登县编办.政务或输入http://永登县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公益。)进行查看。

    二、单位在线提交网站开办审核或资格复核申请

    已注册中文域名的单位,登录中国机构编制网开设的“党政机关网站审核管理平台”。

    一是全县各级行政单位登录党政机关入口,登录账号、密码与网上名称注册管理系统相同。登录后,点击主菜单左上角“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申请”,仔细阅读申请说明,开始申请。在填报网站名称、选择所绑定的中文域名、填报英文域名和网站服务器IP地址(有自建网站单位必填)以及网站简介等信息后,提交申请。(例如获取县编办网站IP地址方法:开始键+R,在弹出的运行窗口中输入“cmd,然后在出来的黑色窗口里光标闪动的地方输入: "ping www.sdwdbb.gov.cn"。)

    二是全县各级事业单位登录事业单位入口,登录账号与密码与网上名称注册管理系统相同。登录后,点击主菜单左上角“网上名称管理-标识管理”,仔细阅读申请说明,开始申请。在填报网站名称、选择所绑定的中文域名、填报英文域名和网站服务器IP地址(用于自建网站单位)以及网站简介等信息后,提交申请。

    县编办在线审核

     县编办进入“网站开办及标识申请审核”的待审核列表,对单位资质、联系人等进行审核,再由CONAC进行复审。如审核不通过,单位可查看不通过原因并重新提交申请。

     四、党政机关单位向县编办报送资料备案(事业单位不需报送)

    县编办在线审核通过后,单位登录“党政机关网站审核管理平台”,点击主菜单“网站开办审核”,点击“打印申请表”和“打印申请函”,将《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和资格复核申请表》和《关于申请对网站开办审核和资格复核的函》打印后加盖单位公章,连同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等资料报送至县编办501室备案。

  五、单位加挂网站标识

    两级审核通过后,系统将为单位生成网站标识代码,并通过短信和邮件告知单位。单位在收到通知5个工作日之内,要将网站标识加挂在网站所有页面底部中间显著位置。

    有自建网站单位可登录“党政机关网站审核管理平台”,点击“网上名称管理-标识管理”,获取网站标识,将代码复制并粘贴到网站所有页面代码的</body>前以完成挂标(联系网站工程师加挂标识)。无自建网站单位完善网络红页,并编辑其底部页脚,发布红页以完成挂标。

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审核和网站标识相关概念、管理工作常见问题问答及管理平台详细操作指南在永登县机构编制网(网址:http://yongdeng.gsjgbz.gov.cn/)电子政务专栏,请大家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