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永登县编办“三到位”扎实推进网站审核和标识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6-09 】 【选择字号:

永登县编办在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标识管理工作中,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动员到位、工作指导检查到位,扎实推进网站审核和标识管理工作。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领导高度重视,把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标识管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安排电子政务中心集中人员、集中精力,确保工作落实。并将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标识管理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落实工作责任制,建立起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职人员负责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是宣传动员到位。首先,召开培训会全面讲解中文域名相关知识及网上申请和审核操作系统的基本状况,对操作实务和系统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解,为工作的顺利开展做足准备工作。其次,在培训会上发放文件,对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标识管理工作进行全面的宣传和贯彻,并对工作任务和工作完成时间作出了明确的要求。

三是工作指导检查到位。首先,对具体工作人员进行挂标培训,熟悉挂标流程,掌握操作步骤,确保能指导各单位顺利完成挂标工作。其次,具体工作人员分批、分块统一受理前来挂标的单位,并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细心指导,确保标识申请的内容真实、有效、准确和完整。再次,对于认识不到位,觉得挂标工作不重要的单位,编办工作人员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具体指导,确保了挂标工作的顺利完成。最后,对于申请到标识的单位,具体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指导、办公电话、QQ、远程桌面操作进行耐心细致的挂标指导,尤其对网络红页未完成发布的单位,更是不厌其烦地细致解说网络红页的功能、板块和上传文件注意事项。并对各单位是否加挂好标识进行督促、检查、通告,确保了挂标工作全面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