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永登县编办以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切入点及时谋划2018年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29 】 【选择字号:

永登县编办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及时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并结合实际工作对2018年机构编制工作做了强调安排:

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县编办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懂、弄通、做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全面系统学,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感情认同,砥砺思想品格,锤炼坚强党性,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深入推进党政群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工作。

    要结合永登实际,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出成效。紧紧围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主动对标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从研究谋划机构编制工作总体安排方面找准着眼点,从推动各领域改革方面找准结合点,从保障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方面找准切入点,从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方面找准发力点,进一步强化群众观念,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要坚持加大力度、加快节奏,认真落实各项机构编制工作。2018年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党政群机构改革任务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地方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构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组织机构和管理体制新格局。二是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坚持瘦身和健身相结合,严控总量,创新挖潜,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三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更加注重系统性协同性,更加注重提高“含金量”,更加注重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四是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做到改革协同、政策衔接、部门联动,强化公益属性,激发生机活力,促进公益服务平衡充分发展。五是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建设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