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永登县编办“四个重视”压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29 】 【选择字号:

永登县编办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积极创新思路,采取四项措施,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细落实,收到良好成效。

一、重视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利用每周一集中学习时间,加强思想教育、开设专题党课等方式,深入学习省 、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的要求,增强全办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廉洁意识、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二、重视尽责担当,提升落实力度。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这条主线,勇于在艰巨繁杂的工作上下真功,敢于在长期存在的难点问题上求突破,全面落实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制定取消和保留的证明清单,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扎实开展权责清单制度工作,积极推动监察体制改革、行政综合执法改革等工作。

三、重视任务分解,把准政治方向。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办领导同科室负责人进行谈话,传达上级要求,分解工作任务,压实主体责任,强调要“知其责、尽其责”,把准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讲规矩有纪律,切实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助力永登经济发展。

四是重视机制管理,夯实制度基础。进一步完善机关请销假、绩效考勤、公务接待、财务管理、责任追究、重大事项集体决策等制度规范,以强化制度管理为抓手,形成了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的长效机制,全面夯实机关各项制度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