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永登县编办强力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23 】 【选择字号:

按照中央、省、市、县部署要求,永登县编办强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在“学”和“做”上深化拓展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严在平常。

  一是以上率下比学。坚持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领导班子坚持带头学习、讲党课、督导学习笔记,坚持带着问题学习,不断跟进学习,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加强学习交流,利用例会,交流自学内容和心得体会,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二是注重常态长效。注重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用功夫、下力气,使“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成为党员干部日常需要和行为习惯,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成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引导党员干部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在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中展示先锋形象,推进学做结合经常化。

  三是完善制度方案。系统梳理规范“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流程、明确责任、强化落实。通过开展“党员活动日”、学习例会等活动,积极创新组织生活的内容形式和途径办法,增强党组织吸引力、感染力。

  四是加强支部建设。开展“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活动,按照“抓重点、补短板、促规范、创特色”的工作思路,实施“规范提升”、“阵地升级”等行动,严密计划,突出重点,创新方法,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自我组织、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等方面的主体地位,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和党组织活动规范化水平。

五是统筹兼顾安排。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谋划推进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融为一体,重点抓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各项措施落实。强化控编减编,加大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步伐,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适应新常态、破解新难题,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