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永登县编办“三举措”做好退役士兵安置编制保障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28 】 【选择字号:

    为确保2017年退伍士官安置工作顺利开展,永登县编办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科学核定安置岗位,确保退役士兵得到妥善安置

一是认真调研,全面掌握单位用人需求。认真梳理全事业单位工勤岗位人员编制空缺情况和近三年退役士兵安置接收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汇总各单位用编申请的基础上,深入各直部门、镇一线,实地了解工作开展和人员编制情况,掌握其实际用人需求,为圆满完成安置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统筹规划,科学拟定岗位设置方案。立足全编制现状,科学调度编制资源,与民政、人社部门共同制定科学的安置方案,确保退伍士兵安置工作“量才用人、按需分配”。

三是密切配合,积极稳妥完成安置任务。积极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主动简化办事程序,及时办理入编手续,为安置退役士兵尽快上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