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永登县编办关于组织开展典型案例 大讨论活动情况的汇报

【来源:永登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4-06-05 】 【选择字号: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效果,推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深入推进,根据县委路线办《关于组织开展典型案例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精神,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开展了典型案例大讨论活动,现将活动汇报如下:

  一、通过典型案例大讨论活动,达成了思想共识。

 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观看57日《焦点访谈》栏目《伤人的农机》以及介绍兰州市大气污染治理、我县“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严格管控政府性债务”情况介绍后,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作为镜子,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全县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很好管控政府性债务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进取意识、责任意识、实干意识,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落实力和执行力。同时,要深刻剖析反面案例,开展好警示教育,用“鲜活的案例”让干部群众看到“动真碰硬”的决心和力度,确保活动落到实处。真正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深入查摆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变是对工作作风不扎实、工作责任不落实、服务态度不端正等突出问题进行深刻剖析,以“三严三实”为指引,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深入群众不断为民排忧解难,切实树立起编办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通过讨论,全办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只有坚定立场,才能从人民利益出发谋事干事;只有善用底线思维,才能牢牢把住编制工作的主动权,做到有备无患。充分认识了肩负的使命职责,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服务意识、底线意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践行群众路线实践活动路线这个根本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保障安全这个目标上来,坚定“为民务实清廉”的理想信念。

二、通过典型案例大讨论活动,达到了解决突出问题的效果。

 通过典型案例大讨论活动,通过正反两方面的比较,丰富学习内涵,增强教育效果,使党员干部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宗旨意识,群众观点进一步强化,反对“四风”、整治“六病”的行动更加自觉,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打下扎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