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牵手在职党员 共建和谐社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5-13 】 【选择字号:

  党员干部进社区是打开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瓶颈的一把金钥匙。59日下午,我编办在职党员在薛小红同志的带领下到永登县城关镇西街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按照“社区所需、居民所急、党员所能”的原则,搭建了以社区为民服务站为活动运行中心的服务平台。我办在职党员结合职业特点和个人特长,分别志愿服务了党课辅导、政策法规宣讲以及文明劝导三项岗位。在西街社区里全办党员坚持“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课辅导的党员在各小区向居民宣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方法步骤等。政策法规宣传的党员宣讲生活中的法律常识。文明劝导的党员结合中华传统文化,就如何孝敬老人、教育孩子、处理邻里关系等方面做了形象生动的讲解,学习群众路线的意义也在援引的具体事例中浸润渗透,更如缕缕春风吹进了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