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完善配套制度 提升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7-05 】 【选择字号:

 

今年是全市机构编制系统“精细化管理年”,按照市编办活动安排要求,永登县编办紧密结合全市效能风暴行动进一步加强各项配套制度建设,对照机构编制日常工作,进一步梳理、细化各项具体工作,努力实现机关管理精细化、规范化、制度化。结合“精细化管理年”活动印发了一系列配套制度,形成了以实施方案为总要求,各项具体措施为依托的“1+5”精细化管理制度体系。“1”就是《实施方案》,“5”就是《岗位管理制度》、《编制使用核准制度》、《机构编制审批制度》、《实名制管理制度》、《事业单位登记制度》。通过建立完善各项配套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县编办岗位职责、编制使用核准程序、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及程序、实名制管理规定、事业单位登记程序等具体工作内容和流程,用制度规范行政行为,进一步提升了精细化管理水平。同时,按照相应制度绘制了工作流程图,做到了制度上墙,清晰明了,方便了办事人员和群众来访。

下一步,县编办将按照精细化管理活动步骤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优化服务质量,提升管理水平,推动全县机构编制工作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