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永登县编办“三强化”提升机构编制法制化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9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永登县编办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以“奉法者强”为指引、以机构编制法制化为目标、以依法治编为抓手,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法制化水平。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增强法律意识。动员全体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把《机构编制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学习读本列为机关学习必学篇目,树牢“编制就是法”的意识,努力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

二是强化建章立制,规范业务工作。积极落实“依法行政、依法治编”要求,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程序规定,不断对编制使用审核工作的流程进行规范和完善,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实名管理制度、机构编制协调配合机制等相关制度,以制度化的手段促进机构编制法制化扎实推进。

三是强化日常监管,树立编制权威。要求全体干部立足岗位职责,以法制思维指导工作,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水平,坚持遵章办事、依法行政,严格以法律法规为依据,解决编制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主动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确保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长效机制建设迈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