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永登县编办“四位一体”助推信息报送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0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2018年信息报送工作,切实提高信息报送质量和数量,充分发挥信息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方面的重要作用,近日,永登县编办召开专题会议,总结2018年一季度信息报送工作,并就接下来的信息报送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编办工作实际,从全面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高度出发,不断提高对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信息报送工作作为体现工作成效和接受社会监督的重要手段,加强自身门户网站建设,努力将其办成政务公开的重要窗口和构建“阳光编制”的重要平台。

二是强化信息报送质量。明确要求信息撰写要主题鲜明、文字精炼、新意突出、数据准确。信息要有新情况、内容要真实、反馈情况要快捷、文字要精炼准确,力争全方位展示编办干部职工精神风貌和工作发展最新成果。

三是规范信息报送程序。指定专人负责,严格把关每一篇上报信息,统一格式、统一要求;建立信息上报审签制,信息成稿后,由分管领导审核把关签字后统一上报,确保在“源头”上不出纰漏。

四是完善激励考核机制。进一步完善信息报送制度,明确信息报送范围、要求、渠道等,对信息报送工作实行激励考核制,鼓励全体机关干部积极报送信息,以制度促执行,以执行抓落实,不断健全和完善信息报送工作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