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永登县编办以“减”为抓手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26 】 【选择字号:

永登县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积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简政放权。以“减”为主要抓手,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积极推进政府改革,进一步理顺机制、提升效率、优化服务,着力改善营商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一是清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以“减”落“实”。遵循“合法性、市场导向、归口管理”的原则,紧紧围绕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第二批清理规范市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通知》和《永登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对行政审批事项相关的中介服务活动进行清理规范,以保障行政审批质量和效率,将工作落实。

   二是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以“减”提效。开展了民生领域证明材料的专项清理工作,对涉及民生领域的各种证照和“奇葩证明”、循环证明进行全面清理,取消各类证明30余项,并以清单形式向社会公布,进一步优化了流程、提升了效率。

三是梳理“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以“减”为“基”。按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集中力量进行全面梳理,重点突破,及时进一步简化办理要件,规范办事流程,推行网上办理,提高办事效率。截止目前共分两批梳理出“最多跑一次”事项180余项,并以清单形式向社会公布,为推进“四办”改革打下了良好基础,切实增强了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