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永登县编办完成2017年度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23 】 【选择字号:

今年,永登县编办承办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共7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3件,政协委员提案4件。现已高质量完成办理工作,议案办结率和满意度均达到100%。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制定了一把手亲自过问、分管领导牵头,明确具体承办责任人的责任机制,确保议案办理工作的进度和质量。

二是结合业务工作,扎实推进。根据议案反映的具体问题,在系统研究的基础上同时深入相关单位进行调研,对于相关机构设置、编制核定需求,严格按照机构编制有关规定和政策,及时提供体制机制上的保障。

三是规范标准,确保质量。严格按照县政府办理人大议案、政协提案的相关要求,按时办理。在议案办理过程中做到办前有征询、办中有沟通、办后有反馈,及时与提案人见面沟通,当面征求意见,提案人满意后,对议案进行正式书面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