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永登县编办 “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2-07 】 【选择字号:

 

日前,永登县编办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专题研究近期机构编制工作有关事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机构编制工作。   、

一是“创新”。一要创新体制机制,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二要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既要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纪律,又要保障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三要树立典型、创造经验,对已有的好经验、好做法要进行系统总结、逐步提升、全面完善。

二是“协调”。一要协调好政策原则与全县工作大局之间的关系,协调好县委、县政府与上级机构编制部门之间的关系,同频共振、推动工作;二要促进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的公平公正、平稳协调;三要根据县直各部门的职能任务,协调配置机构编制资源。

三是“绿色”。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干事创业的根本遵循,保证单位政治生态的青山绿水。

四是“开放”。一要走出去,学习其他兄弟县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学习怎么改革、怎么突破,切实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素质;二要走上去,多到上级机构编制部门对接政策、推动工作;三要敞开门,多听意见建议、多搞调查研究,切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四要与组织部门相互开放,从机构编制管理的角度对选优配强领导干部提供有力支持。

五是“共享”。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人社、财政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关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通盘考虑、深入研究、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