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永登县编办”三举措”做好专项督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13 】 【选择字号:

    近日,永登县编办为迎接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工作和省上“四合一”督查调研进一步做好我县“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有效推动我县改革与发展各项事业。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报送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自查报告相关材料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县编办通过以下三个举措我县落实承接省政府、市政府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和对取消的非行政审批事项进行督查

行政审批项目承接落实情况。重点是对十八大以来省政府、市政府取消、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督查是否存在取消后继续保留或变相审批等情况,下放事项是否存在下放不同步、不协调、明放暗不放的情况,承接过程中是否存在接不住、接不好的情况。同时梳理汇总承接事项的办件量。

   (二)清理非行政许可审批情况。重点是对一些部门利用部门规定的年检、认证、监制、检查、鉴定等形式变相设定审批和以非行政许可名义增设行政许可条件等行为的督查。以及梳理十八大以来各单位将面向本级政府等方面的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取消或调整为政府内部审批事项。

   行政审批业务人员配备情况。 按照国务院审改办、国家标准委关于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的通知的要求,根据《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2016版)》各相关单位必须配备专人负责行政审批业务工作,目前针对我县一些单位因人员紧缺而影响行政审批工作的,审改办将在督查结束后反馈县政府予以协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