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永登县编办结合“两学一做”活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新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5-31 】 【选择字号: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是党中央作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县编办作为党委、政府综合管理机构编制工作的职能部门,应当争做“两学一做”典范,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凝神聚力。

一、鉴定理想信念,争做严明纪律的“好党员”

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人力资源科学合理配置,关系到权责划分和工作的有效落实。因此我们必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方向,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要模范遵守和执行党章及党内法规,强化党员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恪守政治规矩,坚决杜绝作风散漫,不履行党员义务,不参加党内活动,不完成党组织分配的任务,不按党的原则办事等突出问题,争做严明纪律的好党员。

二、强化宗旨观念,争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机构编制系统的党员干部,要强化宗旨观念,时刻牢记机构编制工作是做人的工作,一切出发点和落脚点必然要坚持依靠人民、为了人民。切实客服“四种倾向”,即:克服利己主义倾向、克服漠视群众的倾向、克服执规不严的倾向、克服临危退缩的倾向。争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三、着眼敬业奉献,争做推动工作的“领头人”

   机构编制系统的党员干部开展“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核心要树立敬业奉献的精神,立足本职,一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熟悉工作业务,知晓工作规定,明晰工作底子,了解工作沿革,把每一个部门,每一个乡镇的机构编制事项了然于胸,争当机构编制工作的“活字典”,二要爱岗敬业,做机构编制工作的中流砥柱。干一行,爱一行,只有爱岗,才能敬业。树立把工作当事业干,把事业当自己事干的精神,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配合意识、补位意识,当工作的“多面手”。

    四、自律自省,争做道德情操的“高尚人”

   从事机构编制工作的党员同志,必须要强化自律自省,树立高尚道德情操,崇尚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自觉抵制黄、赌、毒,坚决杜绝接受购物卡、出入私人会所和其他高消费场所行为;要严格执行党员干部不得经商的有关规定,坚决做到不经商、不做违纪违法的事,以高尚的情操塑造自我形象,坚决和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的行为作斗争,争做道德情操的高商人。